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创竞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

2020-11-20 责任编辑:赵祖阳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创竞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机制教研室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于2020年11月18日在求真楼6110实训室进行了激烈角逐,成功圆满地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主要面向我院2019级装备制造大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旨在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新人才。

大赛内容紧密围绕职业技能锻炼,基于Solidworks软件创建工业产品的三维立体模型。考核参赛选手建模技能的灵活性,建模思路的清晰性,建模步骤的完整性,以及零件表达的准确性。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出色地完成了工业产品的数字化设计。比赛过程公平、公正、公开,既锻炼了学生操作能力,又展示了专业风采。

从前期筹备、内容甄选、宣讲培训到赛事举办,机制教研室全体教师全部参与其中,分工合作、搭档协调、各司其责,确保了大赛的圆满成功。

参与本次大赛的评委为来自沈阳机床集团、北方重工集团、特变电工、三一重工、远大集团、东软集团等大型企业的数位高级工程师。评委老师依照比赛规则,凭借自身深厚的行业经验,对参赛选手的作品给与了充分点评,并做出了公正评判。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等奖:戴兵、马新宇

二等奖:林艺丞、王煜、程李

三等奖:谢辉祥、张子灏、刘艺霖、叶恒达、田钊阳

优秀奖:杨振宁、山显峰、陆斌、王佳龙、夏松、黄钰峰。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学生们工业产品的设计知识,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比赛过程有效地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为学科竞赛技能大赛,做好了人才选拔和储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