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招新报名通知

2020-10-21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长期秉承“服务、奉献、创新、成长”的宗旨,承担着表达学生意愿,维护同学权益,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发展建设的重任,为本院学生提供了锻炼自己、发挥才能的广阔平台。现面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全院2020级学生进行招新工作,招新和聘任工作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使广大同学能够充分参与竞聘。

一、换届需求设置

(1) 团总支: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志工部、社团管理部。

(2) 学生会:学习部、文艺部、体育部、校友服务部、生活权益部。

二、竞聘条件

报名者应符合下列条件:

1、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专科生;

2、思想进步,政治坚定,政治可靠,关心国家大事及时事政治。

3、个人形象良好,无不良嗜好,品行端正,团结同学,严于律己,群众基础好。

4、对学生工作富有热情,服务意识强,勤恳敬业,具有较强的组织、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5、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成绩良好,自愿加入干部队伍,乐意为同学服务。

6、有某方面特长(如文娱、体育等)。

7、在校期间无挂科、无任何违纪处分。

8、在校期间寝室个人成绩不得有不及格记录。

三、招新和聘任流程

1)自愿报名:经所在班级团支部审查同意并确定推荐。报名表见班级下发文件,以班级为单位于10月20日晚6:30前交到求真楼305B学生会办公室。

2)资格审查:由团总支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确定人选:  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学进行笔试面试,按照实际工作需要最终确定部门和录取人员。(面试具体时间再行通知)

(一)组织部

学生会组织部主要负责团员关系转接、团费缴纳;团支书培训工作;监督并组织团支部定期开展班团会;每年3月份,9月份的推优工作五四奖项评选工作,以及组织各类党团系列活动。

1.熟悉掌握全院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其督促检查其活动开展情况;

2.严格做好团员的发展工作,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3.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以及五四奖项评选;

4.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5.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宣传部

宣传部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是与各部联系紧密,基础而又核心的一个部门。宣传部是展现我院风貌的窗口,是我院对外宣传的主要部门。

宣传部主要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海报以及电子海报形式积极宣扬社会主义正能量、建立高职学院特有文化,宣传学院良好作风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其中版面设计,手绘及电子海报,书法绘画,图像处理,文案写作等决定了宣传部工作的多样性。同时,也就要求宣传部成员具备基础的对时事政治敏感度、色彩搭配能力、绘画和书法能力、文学素养与写作能力等。

主要职能:

1、主要负责学生会所举办活动期间的宣传工作,积极响应学院开展的各种活动;

2、运用手绘或者 PS 技术做活动所需的彩喷版和手绘画;

3、和各部协调工作,完成各种活动的布置和结束后的整理工作;

4、承担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工作,统一学院对外宣传口径;

(三)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团总支直属的一个下设部门,是学生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

办公室的主要职能:

1、整理、归并团总支的各种文件;

2、承担团总支会议的文件准备、会议记录工作;

3、制作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名单以及排值班表;

4、办公室还负责协调团总支学生会各个部门的工作,从中起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与团总支学生会其他各部门都有着直接的密不可分的联系,使学生会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5、协助老师处理文件工作,及时、准确、到位地传达上级老师通知的任务、辅助学生会各项活动和会议的顺利进行、完成学院各项政策、决定的通知工作,保证学生会工作正常运行;

6、办公室还负责规范团总支学生会常用公文,同时还负责学生干部日常考勤工作;

来到办公室你可以更好的锻炼自己和他人的沟通能力并且可以学到很多办公软件的应用。

(四)体育部

体育部是充满激情与创新的团体,是体育活动开展的先锋,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为宗旨,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

1、策划筹办学院各类体育活动的核心。通过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强健学生体魄,增强各班凝聚力;

2、发掘体育人才,负责组织训练并带领参加校运动会及校内外体育竞技活动;

3、与各班文体宣定期开展例会,交流并听取同学们对体育活动的意见以保障体育活动顺利开展 ,同时宣传体育工作重要性,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活动;

(五)学习部

学习部是团总支学生会下设的部门之一,是联系学生和老师的桥梁与纽带,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习部的主要职能:

1、负责各学期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2、助学金的整理与汇总;

3、三好、优干等其他荣誉称号的评奖评优工作;

4、四六级准考证的发放以及四六级证书的分发;

5、策划举办各类促进学习的竞赛,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学术讲座,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六)文艺部

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

该部门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

文艺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

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装点着学院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注入点线之间的大学生活。

文艺部工作职能:

1、负责我院大小型文艺活动的组织和落实,搞好我院的文艺事业建设;

2、经常性的收集同学们对各类文艺活动的建议;

3、开展有意义的文体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倡导高雅文化形式;

4、负责挖掘院内有文艺特长的同学并做好培养并发挥其特长;

(七)生活权益部

生活权益部隶属于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负责学院日常生活、学习相关各类检查、学生干部队伍督查等监察事宜。

生活权益部工作职能:

1.负责学院安全检查,如学生晚就寝、晚归、违规电器等安全检查。

2.负责学院教学、生活秩序维护、校园文明行为检查,如无机课堂、吸烟、迟到、带餐进楼等检查。

3.负责学院处分归档、解除工作。

4.配合学院其他事务处理。

(八)志工部

1、负责组织和管理本院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

2、为学院学生集中办理、补办学生证;期初、期末学生证的注册盖章和充磁;以及其他有关学生证问题的咨询;

3、负责学院学生的整套医保工作(包括通知缴费以及审核不参保承诺书等);

4、策划举办活动以及配合学院其他部门开展各类活动;

(九)社团管理部

负责本院学生第二课堂的建设与完善,为本院活动拉取资金赞助,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学生会各项活动,同时负责部分校外合作工作,引导大学生参与社团活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是大学生与社会之间的桥梁。

1、组织大学生建立各类社团;

2、建立并完善本院学生第二课堂各项工作;

3、支持学院工作,配合各部门完成各项活动;

4、为院系活动寻求赞助;

5、负责学院“到梦空间”管理。

(十)校友服务部

负责学院招生及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和管理的职能部门。

1、负责“优秀校友大讲堂”活动,将已就业的优秀的学哥学姐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大家;

2、优秀学生干部的“喜报”整理与邮寄工作;

3、校友联络、组织、服务;

4、负责全院学生就业指导教育,档案管理;

5、负责毕业生体检,档案整理,装订,以及邮寄工作;

五、其他事宜

各单位要严格遵守本办法,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所有。报名表请见附件一,请自行打印。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