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硬核”战疫做好线上教学-郭瑞老师线上教学经验谈

2020-04-22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坚持“延迟不延学、转教学方式不降教学质量”的总体原则,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高职院的老师们在线上教学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不断积累经验,获得了同学们的点赞。

线上践初心,“硬核”战疫做好线上教学文章。为保证同学们线上学习效率,郭瑞老师建立了“直播会议+智慧树+慕课”为主的线上授课形式,将三种线上工具有机的结合起来,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课前,郭瑞老师早早便在线上平台发布了课程课件和慕课视频资源,让同学们提前熟悉并进入学习状态。上课时,郭瑞老师采取课程讲解和随机提问相结合的互动方式,让同学们在线回答问题,或将完成的任务在视频会议现场公布,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活跃了课堂学习气氛。


对于同学们听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郭瑞老师线上通过发送语言信息、图片、电子图板演示等多种方式及时进行辅导答疑,确认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课间休息时,郭瑞老师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听讲情况,通过声音是否清晰,ppt展示效果等问题,来判断是否需要对授课方式方法进行改进。郭瑞老师还通过线上教学平台,按课程进度发布作业、小测验、检验同学听课效果,收集同学们学习中集中出现的问题,运用直播会议或点对点的微信进行讲解,确保每一位同学学习“不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