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2020-05-22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机械制造、自动化加工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机械零部件制造与装配、机械加工工艺编制、工装设计、机电设备安装操作、生产现场管理、产品质量检验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获批辽宁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订单、定制、定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专业。“智能制造技术”为特色,以实践环境、实习基地为基础,以教学改革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模式,以双师型师资队伍为主体,培养了大批装备制造领域、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的能采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并结合电子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从事机械加工、设备制造业机械设计与制造加工工艺规程的编制与实施,机械、电气、液压、气压等控制设备的维护维修,工艺工装的设计与制造,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高智能设备的编程及操作,机械CAD/CAM技术的应用,机械设计与制造的现场技术管理,机械产品质量检验与检测等工作,能够胜任数控加工高级设备操作员、工艺设计师、机械设备维护工程师、机械安装工、机械装配员、机械相关售前工程师、售后工程师(技术支持)、机械维修工、生产管理、质量检验等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