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课程改革方案网络研讨会

2021-01-26 责任编辑:赵祖阳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落实学院教学改革任务要求,更好地开展新学期教学,提高教师授课质量,提升学生学习效果,2021年1月25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课程改革方案网络研讨会。会议由高职学院王岩副院长主持,高职邵玉院长、校督导部杨玥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全体授课教师分别对自己课程的授课方案进行了汇报。



    

    


本次研讨会分别对19级《服务器高级应用》、《防火墙技术》、《PHP程序语言》等4门专业课程、20级《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基础》、《Linux系统基础》等4门专业基础课程进行讨论。首先,由任课教师自述,对所教课程的课程定位、课程性质、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考核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尔后,王副院长、杨部长就课程建设方案进行了提问和探讨。杨部长指出,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课程安排要注意前后衔接,把握好知识的连贯性,以便学生顺利建立知识体系架构;对多个专业的共同的课程,要建立起课程团队,共享授课资源,互相研究授课方案,提高教师工作效率,避免课程重复建设;对《C语言》等课程的项目设计,要以学生为基础,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习能力,以便能把教学方案更好的落地。王副院长也就课程的改革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指出要合理安排课程学时,注重项目教学的知识覆盖度,无论是哪种教学方式,最终的落脚点都要放到提高学生的知识技能培养上;要多学习本科部相关教研室的教学经验,把相近课程的教学资源借鉴过来,加快自身专业的建设速度;要通过教学方式的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研讨,全体教师进一步理清了所教课程的授课思路,明晰了课程采用何种方式授课更好、怎么能更贴近学生特点、如何把项目设计的更合理、哪种考核方式更为科学等内容,同时也有力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达到了携手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