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首次实习答辩工作

2022-03-11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跟岗实习是职业院校教育不可缺少的教学过程,也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落实好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是完善实践教学、突出学用一体教学模式的重要支撑。根据《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管理规定》,2019级学生跟岗实习于2021年9月开始,共计18周。结合有关工作要求,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2022年2月28日-3月3日开展了首次跟岗实习答辩及评价工作。本次答辩活动是对跟岗实习环节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验,对提升接下来的的顶岗实习环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实习答辩工作针对全体19级学生,共包含5个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会计专业、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参加答辩学生共594人,设置了12个答辩小组,每个小组3名校内教师,同时也邀请了校外企业教师参与答辩。



答辩过程,每个学生15-20分钟,8-10分钟自述,7-10分钟提问,至少3个问题,做好答辩记录。学生需要制作PPT进行答辩,进行实习企业介绍、实习岗位及内容、实习总结与收获、下一步实习就业计划等;同时包括个人学习情况介绍、学习上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或建议。本次答辩,学校教学管理部也给予了高度重视,派专人到场进行监督指导,反馈良好。


计算机专业实习答辩

企业教师参与线上实习答辩

学生实习答辩

教务林凯老师检查实习答辩


本次实习答辩,严谨、规范,所有老师全部到校进行线上答辩,保证答辩质量。通过答辩,对实习工作进行总结评价,也对学生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帮助。学生也感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关爱,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