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高职质量建设系列 | 超星平台培训,构建智慧课堂 --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超星平台等授课工具培训

2022-03-31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深入落实学校的工作要点,加强内涵建设,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3月30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进行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超星平台等授课工具专题培训”,为我院老师提供线上教学解决方案。本期教学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高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副校长兼高职学院院长邵玉、高职学院书记崔勇出席。

王岩副院长结合所讲授的课程,为参训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环节的梳理,从课前、课中、课后全面展示了线上教学过程设计及授课节奏安排。并从建课建班、添加资料、发放作业、线上考试、随堂测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马海旭副院长以“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的线上教学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如何充分利用平台功能进行线上教学实践,针对教师教学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对多样化的课堂互动环节进行了演示操作;并介绍了如何进行教学活动统计及课程资源统计等,为申报精品在线课程提供数据支持。

培训最后,邵玉副校长鼓励教师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教育技术手段的信息化、智能化,创设富有智慧的教学环境,促进师生多途径有效互动,提升广大学生线上学习质量。

分享结束后,老师们就教学使用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探讨交流。参与教师表示,本次线上交流解决了很多平台在教学运用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将进一步熟悉并掌握学习通线上教学的相关内容,努力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自身课堂教学活动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线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