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 正文
创新创业

首届大创竞赛---点钞技能大赛

2020-11-22 责任编辑:赵祖阳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钻研专业热情,按照“大创竞赛”活动要求,会计教研室带领“点石成金”社团于11月19日、20日在求真楼108教室举办了点钞大赛的初赛和决赛。

11月19日,预赛开始。赛前,李婷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强调了核准填全班级姓名等注意事项;赛中,选手和审核人员面对面就座。主持人按下计时器后,同学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点钞当中,以最快的速度清点手中的“钞票”,教室中只听得见点钞的“唰唰”声。伴着“咚咚”的倒计时声音,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束。审核人员开始核对点钞数量。裁判员对赛审双方数目不同的进行再核对,最终确认钞数。

11月20日,初赛胜出者参加决赛。比赛开始,选手们动作如行云流水,较初赛有了更加明显的进步。选手们熟练的飞快操作。仅凭肉眼已难以跟上他们灵活的动作。紧张的比赛瞬时便分出了胜负:

一等奖:徐静蕾翟金悦

二等奖:郑博文赵雨格吴宏岩詹博日

三等奖:关思阳孙小淇谢云阳马鸣遥李萍娜孙思文王源铭

优秀奖:雷馨然罗晓婷盛亦婷王子鸣高敬怡姜苗苗刘美杉刘璐佳徐成林马鑫马雨丰

两次比赛,同学们参与热情高,点钞技能强,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强项,也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在会计教研室举行的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