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积极防疫争先锋、以‘读’攻毒战疫情”倡议书

2020-02-12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疫情的抗击与防控关乎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面对疫情的来临,相信大家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定了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现时的大环境困得住我们外出的脚步,却困不住我们追求卓越的内心。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力争打赢这场“战疫”,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特组织开展“积极防疫争先锋、以‘读’攻毒战疫情”活动,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时情,保护自己,相信科学,远离谣言

在疫情还在肆虐的今天,作为一名接受到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可治。请大家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在茶余饭后之时,观看有关病毒防治类的节目,听从专家安排,坚决不出门、不乱走,不为祖国添加负担,关注疫情进展的实时动态,认真学习防控疫情的方式方法,做新时代懂科学、爱学习、有担当的好青年。请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战胜病毒之日近在眼前。

二、身体健康,革命本钱,加强体魄,回报祖国

值此祖国危难之际,虽然我们无法身赴前线,但是我们却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来为祖国做贡献。从今日起,希望各位同学可以规律生活,保持运动,合理饮食,拒绝野味。合理安排各种在家可以进行的各类体育活动。强身健体,加强自身免疫力,疫情当前之际,我们可以以一个强健的体魄来为祖国减少负担。我们呼吁大家每日将运动成果以视频、图片等形式分享至朋友圈,以强健的体魄迎接美好春天。

三、学生之责,学习为本,珍惜时间,以“读”攻毒

在这个多元化、快节奏且又充满浮躁的时代,时间成为了我们最宝贵也最稀缺的资源。当疫情来临之际,宅于家中是我们的“抗疫”常态,有海量的时间由我们自己支配。与其百无聊赖的刷剧,日复一日的打游戏,我们莫不如将时间利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读一读自己想看的书,学习一下各种厨艺,复习预习自己专业的相关知识。大家可以将自己每天通过学习获得的收获分享出来,以学习充实自己,以智慧的头脑为祖国美好明天打下坚实基础。

四、顾全大局,懂得感恩,疫情当前,中国加油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医务工作者们不畏惧、不退缩、不怯场,做坚定的逆行者。八十四岁的钟南山老先生挂帅出征、医生李文亮敢于直言、祖国乃至世界各地医务工作者驰援中国,驰援武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用大爱书写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在此,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用大学生的方式,以原创征文、书法、诗词、书画的方式,为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待到阴霾散尽,笑看山花烂漫。同学们,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同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向所有一线抗疫勇士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