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学代会之二|倒计时沈阳工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来啦!

2019-12-10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提起学代会,大部分同学可能会一脸茫然,学代会是什么,这个听起来又高端又遥远的名字究竟是什么意思?不知道也没有关系,随着沈阳工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今天就带大家来科普一下:什么是学代会?

学代会是学生代表大会的简称,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学代会的主要职能是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教育学生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大会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会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为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大会主要任务:

总结回顾近年来我校学生组织的工作,明确新形势下我校学生会工作的新思路,全面部署今后几年我校学生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和主席团。坚决落实党委全面领导,团委具体指导,将我校学生会打造成职能定位明确、运行机制规范、组织架构精简、遴选程序严格、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学生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建设成为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代会的召开,是学校发挥学生民主自治作用,培养学生参政议政意识的又一重要举措。让我们的声音可以被听到,让我们的合理意见得到充分地采纳是学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

让学生成为学校的“主人”,提出宝贵意见,切实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是学代会召开最根本最直接的原因。倒计时三天,请大家期待第一次学代会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