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助理辅导员培训工作会

2019-08-26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顺利完成迎新接待工作,完善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机制,8月26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求真楼303b会议室召开20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培训会。学院副院长崔勇出席,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及19名助理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崔笛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会围绕明确新生助理辅导员工作职责与要求展开。崔笛老师强调助理辅导员应该明确自己的身为学生的身份。认识到自己是老师、家长、新生、学校间沟通的桥梁。并且在工作与学习之间协调好状态,以优良的作风、积极的心态为2019级新生做一个良好的榜样。

随后,于丽娜老师、李闯老师由学院对助理辅导员的要求入手,再次向大家强调了注意事项。使大家更清晰的认识到助导在新生工作中的主要任务,明确了工作的责任与理念。会议最后,崔勇副院长就工作内容和重点作出强调,并就“为什么想成为助理辅导员?”“如何做一名好学长?”为同学们做了讲解,设身处地的解答了成为一名称职的学生助理辅导员所需要的一切要素。

本次培训,增进了各位助理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了解,使他们清楚地意识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提升了助理辅导员们工作的积极性与专业性,更为日后的新生服务与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