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
职教活动周

闪亮青春、敢创敢为 - 记沈阳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王伟伦创业事迹

2022-05-28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沈阳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王伟伦同学顺利拿到毕业证书。与大多数同届同学不同,他没有参加对口升学,而是积极投身到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紧张忙碌当中,成立了“沈阳铭盛科技有限公司”。

在回想为什么要创业时,他谈道“最初想创业就是想做自己人生的主导者,给爱的人带来更好的生活”。凭着这个简单的想法开始研究,逐步了解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创业的萌芽一点点钻出了土层。至于为什么选择了信息推广服务这个项目赛道,他说是大学的岗位实习经历给了他启发。在大三岗位实习时,经过学校的推荐,王伟伦在若干家企业中选择了沈阳市浑南区的一家信息科技咨询服务公司。在实习中他接触到信息服务和销售等相关领域的信息需求,将自己所学专业内容与实际岗位相结合,这也让他敏锐察觉到了信息服务这个行业蕴藏的机会,从而产生了想要创业的想法。

当实习结束,王伟伦就步入了创业的道路。在创业初期他只身一人去哈尔滨的相关企业考察了一个月。虽然对信息服务和销售行业有一定的认识,但是为了深入了解,最终选择了在目标公司学习,从一个基层员工做起。在哈尔滨的这段时间,他在学习一线服务经验的同时也留意着公司的管理运营模式,初步确认了自己创业项目的可行度,于是离开哈尔滨回到沈阳,开始筹备创业公司的运作。

回沈创业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由于对城市及其创业政策的了解和相关资源分析,王伟伦最终确定回沈阳创办公司,公司选址定在沈阳北站附近华府天地商圈的写字楼,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完成装修、布置,公司基本成型。在创业初期,他一直与母校负责就业、创业的老师保持联系,向老师咨询有关大学生创业以及录用大学毕业生相关政策。在帮助自己公司得到发展的同时也为母校及师弟、师妹提供实习、就业机会,真正实现学生、学校和企业的三方共赢。

随着企业发展,王伟伦逐渐确立了企业核心价值观 - 品质、创新、学习、开放;以及人才价值观 - 关注、尊重、发展、提升。而成立一个不让大学生刚步入社会就被打磨的失去活力的公司也是他创业的执念。就是依靠这样的理念成功吸引到同届五名同学来公司就职。随着销售人力以及公司制度基本完善,与同伴们的不懈努力下,经过了大半年的运营,公司逐渐走上正轨,由初创时的几人达到二十几人的规模。

受疫情大环境的影响,公司发展遇到新问题。为应对疫情防控给企业运营带来的新变化,公司及时制定调整政策,全员居家办公,经过不懈努力,员工居家办公的销售业绩不降反增,公司正常运营,并继续往好的方向发展。

王伟伦对于公司未来的规划是:坚持不忘初心,打造一支充满活力的团队,争取用两年的时间把公司发展成百人团队。期待他自身与伙伴们提高业务水准,让每个人都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与公司共同成长。同时他也想对有创业想法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创业初心,磨炼逆商,正面应对各种问题,甚至要做好面对失败的准备。在创业的准备和实施过程中正视自己的失误与不足,及时完善、总结经验教训,不是等待机会而是创造机会。要抱着一颗真诚勇敢的心去努力拼搏,不要虚度大学时光,在大学每一个阶段所学到的知识都会成为将来奋勇前行的资本。

加油!祝福每一位创业的追梦人!

王伟伦创办沈阳铭盛科技有限公司

沈阳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赵祖阳老师走访创业学生企业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