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奖展示
成果奖展示

竞赛备赛活动纪实 - 网络系统管理

2022-10-31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竞赛备赛活动纪实 - 网络系统管理

指导教师:丁晓江

活动时间:2022年4月18日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活动主题:大赛指导

参加人员:丁晓江、赵俊钦、张力文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展示了我们的一部分搭建工作,对于不懂得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探讨了windows环境模块的为远程管理安装和配置终端服务。安装和配置终端服务,为客户端提供应用程序。配置文件系统权限;搭建控制用户桌面的设置和安全性的策略;管理策略的应用;通过策略来部署软件。配置和管理网络服务器;配置网站的身份验证;为服务器执行系统还原;管理备份过程部分。

本次活动中老师耐心的讲解了linux的部分题目,针对一些问题做了详细分析,并且在讲解时强调了许多细节问题,创建链接文件。 修改文件和目录的权限和所有者。 识别和修改文件和目录默认权限。 对可记录式媒体进行访问和数据写入。 管理 Linux 服务或进程以有效利用资源。 管理运行级别和系统初始化。 通过标识、执行、撤消和管理等控制进程。 修复(软件)包和脚本。 监测和诊断网络活动等实际操作做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