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树诚信之风,建和谐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0-06-30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品质,做到以诚为本、以诚为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高职学子纷纷响应积极参与。

1.“待人以诚,做事以诚”主题征文活动:高职学子用简单的话语谱写心中的诚信,一字一句体现出新青年的新责任与新担当。从高职学子优秀的征文作品中,看到的是每一名中华之子继承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决心与使命。通过这次的征文活动,让每一位高职学子以诚信作为处事准则,更感受到诚信对于人生的价值所在。


 

2.“诚信校园”主题漫画展活动:高职学子通过艺术的方式表达出对于诚信意义的深刻理解。每一幅优秀作品展现出高职学子眼中诚信的色彩。此次漫画展活动旨在使每名学生在绘画中感受诚信行为的独特魅力,并从自身出发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3.“加强诚信教育,建设守信校园”网络宣讲活动:为深入落实“诚信为本,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加强对当代青年学子的诚信人文教育,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6月28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开展“加强诚信教育,建设守信校园”主题网络宣讲活动。本次班会从提高诚信意识的重要性为出发点,列举几项大学生应当遵守的诚信行为,引导高职学子树立诚信立人观念,以达到通过诚信教育建立起和谐校园的目的。本次班会营造轻松愉快的气氛,通过细心讲解带给每名学生别样的收获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高职学子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架起一座座诚信与校园相融合的桥梁。本次活动,持续营造诚信教育的良好氛围,使每一名同学关注诚信的重要性,注重诚信意识诚信行为的树立。诚信之风质朴醇厚,历史悠久,作为中华民族的青春学子应当将诚信融入我们的血液,将意识落实到每一个行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