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疫情下的情绪调节”主题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会

2020-06-17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面对特殊环境能够灵活调节心理状况,从“心”出发合理安排居家时间。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下的情绪调节”主题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会。本次班会特别邀请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刘妍老师主讲。


 


刘妍老师以心理情绪调节的重要性为出发点,向同学们介绍产生心理活动变化的原因以及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随后,刘妍老师以心理测试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沟通,通过测试结果分析同学们疫情居家时期所出现的各项心理问题并给予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刘妍老师指出,我们要拒绝绝对化的要求、过分概括化、糟糕至极等不合理思想,以减少烦躁情绪,增添幸福感,避免产生情绪困扰。  

刘妍老师为我们指出了三种情绪调节方法:

1.“渲泻法”:当心情低落烦躁时,可以通过向关系亲密的人倾诉、吐露被压抑的消极情绪,从而做到舒缓情绪,解除内心障碍的目标。

2.“放松法”:当情绪低落时,可以尝试深呼吸,散步等方式来解除不安及焦虑的不良情绪。另外,根据科学研究表明,甜食的食用也可以达到放松心情舒缓压力的作用。

3.“求助法”:当发现自己出现心理健康障碍又不能自我调节时,可以通过向他人求助的方式帮助自己排解情绪。 

本次线上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会主要针对当代大学生居家网课时出现的情绪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班会气氛轻松愉快,刘妍老师通过幽默有趣的讲解让心理健康知识不再晦涩难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灵上的洗礼。心理健康问题从来不是应该规避的敏感话题,只有积极发现及时调节才能实现身心健康。从“心”出发,从“心”起航,当代大学生青春蓬勃的精彩应在明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