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创竞赛”之工业机器人调研竞赛

2020-12-14 责任编辑:赵祖阳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高端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工业机器人不仅大量应用于传统的汽车和电子行业,在物流和食品制造等其他行业也开始广泛应用,为了让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把握就业方向,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工业机器人教研室于12月10日举办了工业机器人调研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5人参加,比赛设定了四个关于工业机器人的调研方向,分别是发展趋势,企业需求,重要比赛和知名院校,参赛选手任选其一形成调研报告,最后通过PPT演讲的方式呈现,既提高了专业认知又锻炼了表达能力。

比赛在客观、公正、紧张的气氛中进行,选手们在屏幕前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高职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大赛要求和评分细则进行打分,最终评出奖项等次。

首届工业机器人调研竞赛的成功举办,是在20级同学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活动效果,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实践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