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汽车智能座舱发展现状与趋势》学术报告会

2022-05-05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学生对科技发展、技术前沿的研究兴趣与了解,拓展学习的思维方式,促进校际交流,4月27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邀请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工程系主任金雷做了主题为《汽车智能座舱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会。计算机网络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全体师生聆听报告。

金雷,工学博士,清华大学访问学者,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工程系主任。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电子专业,精密仪器与机械方向。从事力载荷测量领域研究,专注于压电式力传感器的性能研究与应用。从事新能源汽车技术、ECU、车载网络、域控制、智能座舱、网联汽车、无人驾驶、车联网信息安全等方向的教学研究工作。创新创业导师,带队多次获得国赛、省赛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金主任的报告结构紧凑、内容丰富、紧跟技术前沿,符合经济产业发展方向,结合辽宁省产业特点进行分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对智能网联汽车的专业归属,信息类专业与智能网联汽车的融合进行剖析。通过讲解智能座舱的概念、产业现状和趋势研究,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大家了解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通过拓展信息技术应用场景,对智能座舱相关的工作机会进行分析,为我校进行专业方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参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学习探讨气氛浓厚。

本次学术报告拓展了我院师生的研究方向思路,为校际间学术交流建立了基础。同学们对智能座舱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清晰认知,对介入智能座舱领域有了新的想法,对专业知识的框架有了深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