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师者担当 抗疫有我 - 高职学院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09-18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既是教师节,又是代表团圆的中秋佳节。为响应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4号通告,铁西区开展了第十六轮全民核酸检测。但问题也随之而来 —— 很多志愿者都回家团聚了。缺少志愿者,就意味着居民要排长队做核酸,不仅增加了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也对疫情防控造成一定的风险。、

来自沈阳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王佳宁,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她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应该在紧急时刻冲在前面,为学生做好表率,发挥中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穿防护服,顶着30度的高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封箱送管,汗水浸湿了衣服,但是她并不觉得苦,依然工作在抗疫第一线。她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舍小家为大家。

高职学院教师徐兆巍,作为一名有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三尺讲台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教育学生砥砺奋发强国之志,同时,他也将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渗透进实际行动中。疫情反扑以来,他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核查信息、整理材料、搬运物资、卡口执勤等多项工作。以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高职学院教师黄伟成,从今年春天到秋天,数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困难迎面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把责任扛在双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是黄老师被汗水浸透的衣背、是被口罩压出印记的脸庞、是被手套捂得发皱的双手、是一颗义无反顾、为人民服务真挚热烈的初心。

执笔能育人,披甲能为民。从育人课堂到抗疫战场,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在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纷纷投身校园内外的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默默付出诠释着沈工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学生心目中的“守护者”,也是学生眼中最好的“教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