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招就·招就快讯】沈阳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简章

2020-07-20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现设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制造与装备技术、汽车服务与营销、计算机网络技术、会计、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酒店管理、互联网金融专业10个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2000余人。

学院依托我校本科师资、实验、实训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学院现有教师40余人,80%以上的专业教师具有10年以上企业工作经验,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校内实训基地配备了面向应用型的高质量教师队伍,并建有“工业4.0”标准的辽宁省重点实验室i5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机器人实训基地、汽车服务实训中心及基于物联网智能农业的“园艺科技馆”等一批设施先进,涵盖工、经、管、艺、文、农类学科的实践教学基地119个。

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大力实施“协同育人、工学交替、理实融合、学用一体”育人模式,积极开展校企、校地合作,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学生就业前景广阔。学院与海尔智家有限公司、沈阳欧盟汽车工业园、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一工程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沈阳汉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沈阳丰田4S店、希尔顿酒店集团、上海皇廷国际大酒店等企业共建校企联盟、行业精英班、企业订单班,实现实习、就业无缝衔接。为地方和行业培养“毕业能就业、就业能上岗、上岗能上手、上手成骨干”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面向机械加工行业、零部件制造企业熟练掌握机械产品计算机辅助设计机械零件工艺编制、各类机床加工以及产品质量检测等相关技能

专业特色:

突出制图、识图、数控机床操作,工艺编制、零件加工技术和质量检测等核心技能,强化学生人文素质、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基本素质的培养。

就业面向

从事机械加工、设备制造业(领域)从事机械产品开发与加工工装设计、数控编程与数控机床操作复杂零件CAM编程质量检测以及机械设备销售与产品技术服务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面向先进制造机电装备维修维护和工程项目行业熟练掌握现代机电一体化技术机电设备生产管理电工电子技术、现代检测技术、自动化生产线操作与控制、维护改造、销售与技术支持技能。

专业特色

突出机电一体化工程及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与维护等核心能力,强化实训和技能,具备生产安全、质量管理和现场管理的意识,提高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就业面向:

从事装备制造业、自动化生产线操作轻工机械设备操作、柔性制造单元设备操作、设备装配检测调试、维修管理产品生产组织与管理售后技术服务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面向网络技术应用的多领域行业熟练掌握局域网组建、网络设备配置、应用与开发、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系统运维、云计算、大数据信息统计、分析与处理等技能。

专业特色:

突出计算机网络设备的安装及调试、综合布线设计、网络安全防护以及云计算系统安装与维护等应用技能

就业面向:

从事网站建设与开发、网络安全管理、数据可视化处理、数据网络技术支持与服务、网络通信产品安装与维护、网络系统安全保障等工作。

 

会计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面向会计服务机构财务管理等行业,熟练掌握企业会计核算、出纳业务税务管理与申报财务软件电算化会计处理技能

专业特色

以会计信息化和成本核算为专业发展方向,突出财务会计、审计、成本核算、财务管理、ERP管理、税务筹划等技术能力

就业面向

从事企事业单位的出纳、会计、内部审计及相关经济管理岗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的代理记账、税务代理等岗位各类会计软件公司的专业ERP咨询服务岗位和财会信息化咨询服务岗位。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自动化、机械加工、汽车、新能源等行业,熟练掌握工业机器人系统编程、安装调试、操作维护、机器人控制、计算机数字控制(CNC)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先进制造业为背景,注重培养学生掌握一般工业机器人的结构、运动原理、安装调试、编程操作及维护维修技能,熟悉柔性生产线构架,满足工业机器人应用的技能需求。

就业面向:

从事电气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与电气装备互联控制、人机界面编程设计、工业机器人的安装调试、系统集成等生产技术管理以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机器人维护保养等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先进制造业、现代装备自动化技术相关行业,熟练掌握电子电气设备及其控制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注重电气控制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工业控制网络技术等领域的知识融合,突出电气控制技术应用能力、计算机控制技术应用能力、现代工业控制系统集成技术等核心职业技能

就业面向:

从事电气自动化流水线及控制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自动化控制相关领域工程项目以及自动化设备、检测仪器仪表的设计与开发、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等工作。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现代星级酒店、会展中心以及高端会所等行业,熟练掌握酒店经营管理、餐饮房务管理、财务与信息管理以及商务服务、电子商务、服务设计、英语应用等高素质综合职业服务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酒店服务、运营与管理能力为基础突出酒店营销策划、专业品牌与文化建设、酒店业宏观发展动态与趋势判断等能力。

就业面向

从事国际酒店集团、高星级酒店、高端会所度假村、俱乐部、主题公园、餐饮企业旅游公司、会展及会议中心等行业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互联网金融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基金公司等行业,熟练掌握互联网技术与金融专业基本知识金融基础理论、财务管理知识、投资理论和风险分析知识;熟互联网业务、金融营销,电子商务,金融P2P业务以及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其他相关政策。

专业特色:
    以互联网金融实训中心、优秀金融教学团队和互联网金融实训基地为依托,面向金融产品营销、电子商务、金融数据分析等就业热点,强化金融产品、营销知识和以及数据分析、逻辑推理和金融风险预测能力的培养。
就业面向:
    从事金融营销、P2P销售经理、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风险分析专员、数据分析专员等工作。

 

企业订单班行业精英班

 学有所用,高质量、高薪就业

我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提出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职业教育办学精神,加大产教融合。我院现已全面开展企业订单班行业精英班的招生工作,面向多个专业领域并结合企业所需进行订单式培养,从而全面保障学生,优质就业,全面发展;校、企共同制定专业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实施订单式培养、专业化教学、递进式就业的教育模式,从而实现学有所用、高质量就业、高薪就业的目标。

 

拓展校企合作

共建实践基地全面提升就业率

校企实践基地是学生巩固理论知识、练就实践能力、实现角色转换、培养综合职业素质的实践性学习与训练场所。我院以学生全面发展为首要任务,大力拓展校企实践基地的合作建设;近两年已与数十家企业建立深度校企合作,结合专业共性与特性,筛选优质合作企业,满足实践需求,提升就业率以及就业质量。

 

考生问答

1. 请问报考贵校的考生在入学后可以申请转专业吗?

答:凡我校在籍在校的大一学生,均可申请转专业。如果申请转入某专业学生数少于该专业可接收的学生数时,经校长办公会议审批,可直接转入该专业学习。如果申请转入某专业学生数超过该专业可接收的学生数时,由学校组织考试,择优录取。

2. 能否介绍一下贵校学生的专升本情况?

答:为鼓励更多学生报考专升本考试,学校构建了分类培养、分级教学的课程体系,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近三年来,升学率持续增高,除考取我校自有专升本专业外,还有很多同学考取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辽宁科技学院、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多所其他高校。

3. 能否介绍一下贵校校企合作及学生就业情况?

答: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学生就业工作,坚持实施“协同育人、工学交替、理实融合、学用一体”育人模式。学校与海尔智家有限公司、沈阳机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地铁集团、昆山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欧盟汽车工业园等企业合作,为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佛分公司、长春大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华晨宝马、通用北盛、和昆大众、沈阳丰田4s店、沈阳宝马4s店等企业合作,为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博教育集团、沈阳华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辽宁云鹏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河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为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与沈阳志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沈阳亿隆财税事务代理股份有限公司、小蜜蜂会计(沈阳)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沈阳)有限公司、沈阳捷龙财税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上海皇廷国际大酒店等企业合作,为会计、酒店管理、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提供实习与就业。同时,还有多家企业在学校设立订单班。多年来,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与好评。

4. 请问贵校都有哪些校园活动?

答: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学校组织了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组织了主持人大赛、歌手大赛、“校长杯”足球赛、演讲比赛、辩论赛等;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学校组织了网络文化节、寝室文化节、体育文化节、科技文化节、社团文化节等。

5. 请问贵校能不能勤工俭学?

答:能,我校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为新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缓解学生经济困难,同时,致力为同学提供各种社会实践的锻炼机会,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优秀人才,使同学在实践、奉献和服务中获得成长和进步,实现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6. 能否介绍一下贵校学生住宿条件?

答:我校大学生公寓中心共有25栋宿舍楼,分为东苑、中苑、西苑三个生活区,其中23栋带有中央空调。全部配备设施齐全的盥洗室、洗衣间和晾衣间,为学生们提供整洁、舒适、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