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筑梦空间”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2020-11-06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筑梦空间”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为了响应国家创新创业的政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115日举办了筑梦空间创新创业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于丽娜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于丽娜老师介绍了创业的本质、创业的概念以及创业要素。

讲座期间,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讨论了在疫情期间什么行业是最近流行起来的,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好奇心与期待,带动了全场的氛围。同学们就此纷纷讨论,讨论着自己未来的创业梦。其次,于老师详细介绍了创新与创业的关系,老师的细致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紧接着,于老师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在现今社会中的地位。她表示: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大学生群体的社会影响力大。她详细说明了学生们以后会面临的困难、就业压力以及融入社会的困难,特别是作为一名创业者应该具备怎样的条件、怎样的素质,引导同学们仔细思考自己的梦想与未来。

最后,于老师对同学们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梦想,虽然每个人的梦想不同,但我们始终都需努力前进。一念既出,万山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