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沈工
首页 > 媒体沈工 > 正文
媒体沈工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办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第二课

2020-10-15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中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课程第二课如期进行。本次课程的主讲人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教研室邹丽教授。

邹丽教授以《如何讲好从“一门课”到“一节课”》为题,讲授了在课前准备、课堂讲授、课程建设、教学设计、教法与手段、辅导与作业、教学事项、教学方法等教学环节中的各个方面,教师应如何准备,才能更加丰富自己的课堂,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内容提出见解。她同时以自身课堂为例,结合自身经验,演示了如何制作更加简明的幻灯片,如何采取更吸引学生注意的教学手段,以及板书书写应如何布局等内容。

本次课程为教师们提供了更多丰富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经验,对教师准备课程、设计教学流程以及提升教学手段等方面均有重要的帮助。通过此次课程,教师们对案例教学、教学设计等均有更明确的认知,同时为教师自身水平提升、学院教学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