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沈工
首页 > 媒体沈工 > 正文
媒体沈工

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沈阳汉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拜访

2020-04-21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了解地方企业发展状况和用人需求,开拓学生就业渠道,培养教师企业实践技能,引入企业先进技术和教学资源。4月10日,高职学院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在王广太副院长的带领下,拜访了沈阳汉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沈阳汉科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全球半导体石英材料供应商,公司市场广阔,效益良好,近年来,不断扩大产能和新产品开发,未来两年在沈阳投入资金,建设第二家工厂。公司主要提供半导体晶片生产线耐污染、耐腐蚀、高洁净度容器,支架等配套石英材料。公司共有225名员工,39%的员工有超过10年以上的半导体石英加工、生产制造经验,具有很高的技术技能水平。

在汉科参观了汉科半导体热加工和冷加工车间,初步了解了公司主要产品和生产工艺,薪资待遇,同时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和展业前景进行深入交流,对双方联合开展冠名班、订单班的可能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汉科公司表示,未来两年,新工厂面临大量招工需求,是双方深度合作的高峰。目前汉科公司最主要的岗位需求是石英器材件热焊接和石英产品数控加工,对员工职业素质提出较高的要求,对热加工焊接需求较旺,对于数控加工,双方可以开展校企合作,在数控加工技能方面给与针对性的培训。

  除此外,汉科公司对员工在生产工艺、质量管理、项目管理、设备维护保养方面都提出了培训需求,双方就此项业务正在深入沟通。


汉科检测室

石英管加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