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明确思路 促进发展 - 我院教师参加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培训

2022-04-20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贯彻落实《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实施方案》和《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要求》建设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4月9日,我院教师参加了教育厅组织召开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线上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赵长宽教授、辽宁职业学院高职教育研究所黄文峰所长等专家主讲,我院参训人员为2021年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申报2022年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拟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教师。

赵教授以“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二批立项课程上线说明”为题,从在线课程建设定位、在线课程设计、教学资源结构、建设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对辽宁省教育厅技术文件的解读和成功案例的展示,使课程建设团队成员更加明确了文件技术要求,拓宽了建课思路。

黄文峰所长从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初衷与定位、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以及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技术审核要点、课程建设要点、建设标准、技术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剖析。

培训结束后,高职学院组织内部研讨,副院长王岩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师团队建设、课程资源整合及过程检查等对教师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与参培教师交流了培训心得。本次培训旨在解决教师在课程建设和应用中的具体问题,加深了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认识,帮助教师理清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对进一步促进我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