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高职质量建设系列 |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第二期上线!

2022-04-30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我校工作要求,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进理实融合教学改革及质量建设工程项目稳步进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质量文化建设”号召,于4月30日推出第二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记录了我院2022年4月的教学工作及活动。共分为六个版块:

一、教学质量建设及保障:通过在线教研活动、核心课程团队活动等工作的总体汇报及构建“查评-反馈-改进”质量保障体系闭环等工作,及时反映了我院教学质量建设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二、师资队伍建设:以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核心,展示了我院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强化教师教学能力、三教改革、课程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开展的师资培训工作。

三、教学经验传递:树立典型,介绍了教师及课程在教学及课程建设过程中好的思路和做法。加强与超星平台合作,借势而行整合线上资源优势,推进理实融合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示范效果及辐射作用。

四、质量建设工作动态:汇集了我院有代表性的部分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活动纪实,积极进行校际合作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大创项目、竞赛备赛等活动,加强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五、教学成果动态:展示了我院教师近期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情况。

六、探索与思考:分享了我院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学术科研等领域的积极探索与实践总结。

第二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主要内容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