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资助学子共同抗“疫”!

2020-02-18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响应中央号召,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财务司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材司)函[2020]30号精神,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贡献抗击疫情力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慰问补助。在全院摸排家庭经济状况受到疫情影响的同学,经排查和筛选,主要在贫困生的基础上选出受影响严重的同学,分发资助补助,学院一次性发放500元/人,用于购买防疫必需品以及报销学生返校所需路费.由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由辅导员发放给资助学生。

学院辅导员老师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对贫困学生通过逐一问候,向学生送上学院的关心与慰问,给予同学们对抗疫情的信心,鼓励学生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好时间,听从学校安排,使贫困同学在疫情期间安心防疫。在学院充分了解情况后,进行精准资助补助,提供疫情资助补贴,用于购买防护必需品和返程交通补贴。在收到学院补助后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内心感动之情。作为学生们最坚强的后盾,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从未停止行动的脚步。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力争打赢防疫战!

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凌冽寒冬后,无数普通人的挺身而出,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都激励着我们共渡难关!我们从微薄之行汇聚磅礴之力,携手并进、同心协力奋力抵阻疫情!我们期待着、等候着疫情过后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