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高职学子共同“云”观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1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3914:30——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动员全院学生通过人民网、学习大国等渠道参与本次思政大课的学习。

高职学子们积极收看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在直播后仔细回顾教授强调的重点,做好记录,写下观后感,表达对国家大事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

 

18计算机网络技术三班陈景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的国家发布的各项条例,以及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都在为我们的安全不惜劳累中。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在这个危机时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处事不惊,不为前线添乱,及时上报身体信息,安安稳稳上网课。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这次疫情的考验会在全国一心的努力下,短时间便会过去。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奋战在前线的所有人加油!

18计算机网络技术三班邹佳润: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许多大学生宅在家里两个多月不能出门。有人笑谈道:现在是待在家里就能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的时候了。但同学们,你想过没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挂帅出征,全国各地的医疗人员前往湖北支援。他们当中有孩子的父母,也有父母眼中的孩子。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在国家和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做出了无怨无悔的选择。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你们不仅仅是白衣天使,也是一个个白衣战士。此刻,向所有奋战在防控肺炎疫情一线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18汽服一班韩志旭:

新冠性病毒肺炎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些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另外还要学会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第一尽量不出门,如果必须去公共场所,记得佩戴口罩,第二要经常洗手,第三不要过度疲劳这样会降低免疫力。按照节目中所说,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平安归来!

19会计二班秦嘉悦:

五千年漫长岁月。我们的祖国遭受了太多的艰难险阻,但是最后都勇敢的挺过来了,中国抗击疫情以来,形式持续向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战的结果,实属来之不易,现在疫情虽有所好转,但我们还应坚持中共领导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尽量避免外出,共同打赢这场战争。这一次,我们始终相信,不管黎明破晓时前有多么黑暗,我们终究会迎来曙光。等来春暖花开。

 19计算机网络技术二班李鉴桐: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次疫情之中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华儿女。四面八方的中华儿女都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各种物资从各个地区向武汉输送,甚至身处国外的同胞也为了国家抗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也集结了全国的力量建成了专门为了接受诊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其实我们现在并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全国人民共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作为大学生,首先应从自己做起,在这次疫情之中吸取教训,自觉拒绝野味。同时应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的充实自己,争取有朝一日踏上社会时成为保护国家及人民的一员。

 

通过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学习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切身体会到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个人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在今后更长的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