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 青春无悔”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会

2019-12-03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目标,树立求真务实、励志图强意识,结合自身实际规划自己大学的生涯与未来的职业生涯,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12月3日开展“不忘初心 青春无悔”为主题的大学生生涯规划培训。学院新生辅导员杨健老师以及高职学院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辅导员赫珊珊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赫珊珊老师首先引用托马斯 弗里德曼的一句话,你的过去选择了现在,但是你现在所做的一切同样选择你的未来为出发点,详细介绍了学生发展规划的六角模型理论,引导学生要理智评估自我、结合实际环境背景、做好大学期间学习生涯、社交生涯、作出具体规划方案、定期评估调整与总结五个方面。

紧接着,赫珊珊老师结合学院实际为学生生涯规划做出了五个方面的指导,专升本的指导、就业的指导、创业的指导、贫困学生的指导以及学生当兵入伍的指导,分别对五个指导作出了具体的说明与阐述,详细分析了各个发展方向的前景与未来发展,并督促省外的学生群体有意识的关注家乡当地的就业状况,为广大同学推荐了学生时期应该关注的使用技能型的官方网站与就业创业网站,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关注。

培训的最后,赫珊珊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的生涯规划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尤其有专升本意愿的学生要努力学习好高等数学基础、实用英语基础与计算机基础,积极主动关注报考学校官网动态,努力实现升本目标,认识更多新事物,感受更多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通过本次生涯培训,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实际制定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为此不断去努力,付诸于实践,不拘泥于现在,放眼未来,做最好的人生规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