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爱心点亮除夕夜,温暖传递万家情!

2022-02-07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孤寡、残疾老人度过一个温馨而具年味的春节。20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四班的于诗贺积极参加铁岭壹公益慈善大集爱心对对帮,暖冬行动志愿关爱系列“暖心年夜饭·用爱点亮除夕夜”活动。

她在大年初一把真诚祝福送给两户受助家庭。进户关两户家庭: 残疾低保张爷爷家庭、空巢残疾王阿姨家庭。她为两户家庭准备了爱心年夜饭、春联、水果、坚果、饮料、糖果等日用品。

残疾低保的张爷爷身患疾病,一家三口没有劳动力。父子重病,行动不便,只靠在小区内开四轮代步车谋生,生活收入没有保障。于诗贺同学为张爷爷家送去暖心年夜饭和一些生活用品,并与铁岭壹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等商议开设爱心亭,让更多这样的家庭参与进来,让他们在这里谋生。

空巢残疾的王阿姨下身残疾,一年四季只能坐在轮椅上,了解到她是空巢老人,常年都是自己一个人,孤苦伶仃,生活收入没有保障。于诗贺同学上门拜访陪伴过年并为王阿姨送去暖心年夜饭和一些生活用品。让她感受到“家”的温暖。

志愿无终点,爱心无期限。一份爱心的传递,筑起温暖的桥梁。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为贫困家庭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进一步加强了对社会特殊群体的关注,增强了服务意识与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