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招生就业

【招生咨询】沈阳工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开始啦!

2019-07-26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年辽宁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辽教发〔2019〕7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沈阳工学院现启动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内容如下:

 

(一)报名及资格审核

高职扩招补报名阶段时间为7月31日-8月5日。报名对象:符合我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学生、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学生。(注:具体报名方式咨询各市招办;已参加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考报名、职业教育对口升学考试报名的考生,不再参加报名。)

报名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名单,可 于 8 月 11 至 12 日 在 辽 宁 招 生 考 试 之 窗 (www.lnzsks.com)网站上进行查询。

(二)招生专业、计划人数

以辽宁省教育厅最终公布的招生专业、计划人数为准。


沈阳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沈阳工学院创建于1999年,位于沈阳、抚顺两市接壤地带的沈抚新区,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以工科为主,涵盖工、经、管、艺、文、农类等6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应用型本科高等学校,开设本科专业57个,高职专科专业7个,目前在校生17000余人。2017年,学校成为“辽宁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

沈阳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现设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汽车制造与装备技术、汽车服务与营销、计算机网络技术和会计电算化等7个专科专业。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培养时代工匠和塑造工匠精神为己任,实施“协同育人、工学交替、理实融合、学用一体”育人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院师资力量雄厚,80%以上的专业教师具有10年以上企业工作经验,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为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在校内实训基地配备了面向应用型的高质量教师队伍。其中,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有教职工32名,教授5人、副教授10人,85%以上教师具有硕士学位,70%的教师具备企业工作经历。

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着力创建一流教学条件。建成符合“工业4.0”标准的辽宁省重点实验室i5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新建技术先进、种类齐全、教学环节完整的机器人实训基地,扩建设施一流的汽车服务实训中心,建造了基于物联网智能农业的“园艺科技馆”等设施先进的涵盖工、经、管、艺、文、农类学科的实践教学基地119个。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懂规矩、守纪律、有技能”为人才培养目标,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为地方和行业培养“毕业能就业、就业能上岗、上岗能上手、上手成骨干”和“用得上、留得住”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高端技能应用性职业型人才。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大力开展素质扩展工程。近三年,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成绩十分突出,荣获国家级奖励199项、省级奖励975项,竞赛总成绩名列全省高校前茅。多年来,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3%以上,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与好评。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机械加工行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重点学习机械制造基本理论和制造工艺、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数控加工编程与操作、CAD/CAM技术应用、机器人编程、设备故障诊断与维护、现场质量管理和精益生产管理基本专业知识,能够胜任机械行业一线,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从事生产加工、设备维护维修、产品技术服务等工作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实施工学交替、案例教学、理实结合、任务驱动教学模式。实践课程安排约50%的课程比例,突出制图、识图、数控机床操作,工艺编制、零件加工技术和质量检测等核心技能,强化学生人文素质、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基本素质的培养。

就业面向:

从事数控机床及加工中心操作、零部件制造及装配、柔性加工生产线操作、产品制造工艺设计、数控加工编程、生产过程及实验室产品检测、机器人编程、设备维修维护、工程项目施工、一线生产和质量管理、产品技术服务等工作岗位。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制造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机械、电子、控制等学科基本知识,面向一线生产、工程项目建设、设备管理、技术服务,能够从事设备与电气装配,生产线和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维修、技术改造和服务等,掌握机电技术和设备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依据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采用工学交替、情景教学、理实结合、任务驱动、模块化教学的等多种教学模式和手段,以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为主,以职业素养为辅,突出机电一体化工程及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与维护等核心能力,强化实训和技能训练,具备一定的生产安全、质量管理和现场管理的意识和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就业面向:

从事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包括生产线和加工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维修、运行管理、技术改造、技术支持及产品生产与销售等。


数控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面向机床装备,机械加工行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机床装备,数控加工,质量检验和工装模具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 培养通用设备制造业、专业设备制造业的机械工程技术人员、机械冷加工人员、机械设备装配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数控设备操作、机械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数控编程、质量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依据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采用、案例教学、理实结合、任务驱动教学模式。以实践技能培养为教学目标,突出机械装备、数控加工,工装模具工艺设计、机床装备售后服务和质量检测等核心技能,强化学生知识、技能和素质综合能力培养、拓展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基本职业素质和管理能力。

就业面向:

从事数控机床及加工中心操作、工装模具设计制造、零部件数编程、装备维护保养和售后服务等技术服务工作岗位。

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较扎实的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综合运用、汽车营销、汽车售后服务、汽车金融、汽车网络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面向交通、汽车领域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围绕“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培养的学生具备汽车营销和汽车技术服务能力,掌握较深厚的实际应用技能,突出学生“整车及衍生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汽车维修与诊断、汽车保险理赔与评估”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

就业面向:

整车及配件销售、售后维修接待、旧车交易、金融贷款、购车咨询、美容装饰、汽车租赁、保险理赔等汽车营销服务工作岗位。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汽车基础知识和专业技术理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修养,能够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具备汽车零部件制造和总成以及整车制造的装配、调试、试验、质量控制、现场工艺技术指导、现场生产管理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以汽车制造装配技术、汽车生产质量控制及生产管理技术为核心能力, 结合理实一体化、项目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与国家汽车工业发展紧密连接;把握一线前沿高端技术、技能,激发学生的职业潜能;掌握生产建设一线基本管理要素,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持续改善能力。

就业面向:

汽车零部件制造和装配企业、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制造、装配、调试、试验、机械及电气零部件质量控制与管理、维修等技术与管理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互联网及相关服务、软件开发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网络维护人员、网络安全建设及维护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络建设技术支持、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系统运维、网络安全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以计算机网络构建、网站开发、网络信息安全等技能培养为核心,采用项目教学、理实融合、校企联合培养的教学模式,突出良好的职业意识,知识、技能与素质综合发展,使学生具备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和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

就业面向:

网络平台构建、网络运营维护、大数据采集与处理、大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处理、数据网络技术支持与服务、网站建设与开发等。


 

会计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面向企业、会计服务机构,以培养出纳、会计核算、纳税申报、财务管理、审计助理、财务软件和办公软件、仓管等岗位人才为主,具有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和素养,企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财税基本理论和较强的专业技能,能独立进行手工和电算化日常会计处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就业为导向,以会计信息化和成本核算为专业发展方向,突出技术应用能力和基本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财务会计、审计、成本核算、财务管理、税务筹划能力,确立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

就业面向:

各类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相关的会计、出纳、成本核算会计、仓库管理、财务预算、合同管理、财务分析、财务审计助理、税务处理等工作岗位。

(三)考试时间及方式

考试时间:经资格审查结束后,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按高职单招考试模式,由学校单独组织。考试命题、组考、阅卷等各环节工作严格按照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辽教发〔2019〕11号)相关规定执行。

考试按照“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方式,文化素质成绩是学校组织的文化考试(语文、数学)成绩,职业技能成绩是学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

(四)录取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录取工作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辽教发〔2019〕11号)相关规定执行。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录取的新生,2019年秋季入学(入学时间另行通知)。

(五)有关事项咨询

沈阳工学院招生电话:

024-56618811,56618855

024-56619660,56618038

沈阳工学院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官方QQ群:887937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