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活动
校际活动

竞赛备赛活动纪实 - “中银杯”机器人系统集成省赛

2022-10-31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竞赛备赛活动纪实 - “中银杯”机器人系统集成省赛

指导教师:周佳伟、王东丽

活动时间:2022年3月21日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活动主题:大赛系统方案研讨:研究生产工艺路径、各单元布局、控制网络结构等

参加人员:周佳伟、仲雪伟、王东丽、戴丽莉、丛运扬、徐铭泽、林天骐、李云鹏

活动内容:

1. 赛项在最后环节增加了一项“文档制作”,其他项与往届一致,分值略有调整。整体的六大块要求与之前一致。

2. 比赛要求是各环节是有承接关系的。由于目前缺少硬件条件,因此对“硬件搭建电气连接”、“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的硬件具体操作、“集成系统联调”、“MES系统集成”的云端服务调试和自动化流程演示等等内容无法展开。

3.仔细挖掘现有可能得分项:

1)“工艺流程模拟仿真”可以利用现有仿真软件进一步学习,但是仿真环境毕竟还是有很大差别。

2)细化之前的得分项目减少丢分:即第一项“系统方案设计”以及硬件搭建流程。

4.对这几天的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5.就比赛第一个任务系统方案设计进行研讨,确定生产工艺路径、工序流程和控制系。

6.根据比赛要求及研讨内容,初步确定设计单元的布局和控制网络结构。并留下了下次谈论内容。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