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活动
校际活动

大创项目活动纪实 - 校园导航机器人

2022-10-31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创项目活动纪实 - 校园导航机器人

指导教师:戴丽莉、张庆迎

活动时间:2022年3月23日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活动主题:中期总结及后期任务安排

参加人员:戴丽莉、张庆迎、藏文龙、乔佳融 、王福来、李德龙、彭美霖

活动内容:

大创立项-中期总结及后期任务安排

1.电气自动化技术教研室主任戴丽莉介绍了本项目实施的意义,本项目立足于学生所学课程电气控制技术、电工与电子技术、C 语言程序设计,在所学课程知识的基础上,发挥创新思维,运用编程语言设计并制作沈阳工学院校园导航系统。该系统涵盖了互联网应用技术、电气类产品设计开发,以及软件应用。本次的创新创业设计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学生可以借此机会完善的专业知识素养,培养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从而推动高职学院机电、电气和计算机课程合作教学进程,及科学技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将该项目更好的融入教学中去。

2.对中期工作进行总结,藏文龙同学介绍了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戴丽莉老师对学生的工作给与了肯定,本项目小组是不同学科成员组成,兴趣相投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研发,已经对项目具有清晰的认识,明确的目标,也扎实地对研究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学生主动购买了知网会员及硬件设备,团队有效合作,不仅发表了一篇高质量的小论文,预计可在 5 月份出刊。还写了一篇很长的设计论文,对于这个项目,学生们的积极性很高,但进度较慢。

3.对后期任务做了相应安排,叮嘱同学们高度重视此次大创立项。对于如何实现硬件和软件结合,在程序上还要下功夫。对 C 语言的程序开发学习及单片机的功能还有待加强,希望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并期待大家有更好的进展。




通知公告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