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奖展示
成果奖展示

高职餐厅服务技能大赛计划

2022-10-27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比赛目标

高职餐饮服务技能大赛旨在推动高职酒店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以适应当今酒店业国际化发展需要。

通过此竞赛,可以检验高职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餐饮服务工作中的创新设计能力、对客服务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工作组织能力、服务技术技能等酒店管理专业核心能力。引导高职酒店管理专业教育从职业岗位能力分析、课程模块设计、教学内容组织、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加强研究,引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促进高职酒店管理专业教育教学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强化学生规则意识、服务意识、卫生安全,环境保护意识等职业素养的培养。

沈阳工学院高职酒店管理专业也始终秉承着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培养目标,积极参与到竞赛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各项能力。

二、比赛内容

比赛分为中餐服务和西餐服务两项内容,包括中餐宴会设计与服务,西餐服务。以选手完成度和准确度作为评分依据。

三、比赛方式

比赛按照团队赛进行,每组两位同学,团队配合同时完成比赛。教师根据学生表现进行打分,评出获奖团队。

四、奖项设置

比赛分别评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