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奖展示
成果奖展示

大创项目活动纪实 - 校园导航机器人

2022-10-31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创项目活动纪实 - 校园导航机器人

指导教师:戴丽莉、张庆迎

活动时间:2022年3月30日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活动主题:解决程序开发过程中的问题

参加人员:戴丽莉、张庆迎、臧文龙、乔佳融、王福来、李德龙、彭美霖

活动内容:

1. 彭美霖同学对近期软件开发的进展工作作了简单的汇报及演示。目前完成了如下程序功能:首先针对校园导航系统的 C语言程序设计,完成了初步的界面设计,并且在终端实现了功能模块函数的调用。通过数据指针实现了对地点信息录入,存储,调用,删除等操作。并且通过排序算法,可以实现对路线距离的筛选进而得到最优解。还实现了针对校园信息的

录入及展示功能。

1. 存在问题方面:针对系统的信息展示,以及校园全景图的展示还不够详细明确;针对地点位置导航所指引出的方向,以及路线描述不够详细;针对导航中可能存在的位置变更以及信息更改还没有更加准确的运行操作;针对系统地点录入还以数组函数为主,仍需实现数据录入功能。

2. 后期解决方案:完善系统以 c 语言为基础的代码编程,并且尝试实现与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进而实现地点信息的增、删、改、查的深入利用。完善系统界面设计,实现展示信息更加美观、详细、全面。针对导航过程中对路线描述情况做出更加完善的结果预测并且以代码程序的形式进行充分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