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奖展示
成果奖展示

中国——俄罗斯 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竞赛方案 网页制作技能大赛竞赛方案

2022-10-31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网页制作技能大赛竞赛方案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网页制作

赛项组别:高等院校

参赛时间:2022年11月7日前提交作品

二、竞赛目的

本赛项面向WEB设计,以促进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的目的。

本赛项紧跟当前流行的HTML5、CSS3、JavaScript技术发展趋势,通过本比赛促进中俄在信息产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促进中俄文化的交流,技能的切磋,从而增进之间的友谊,营造尊敬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让尊重劳动、 尊重技术、尊重创造成为社会共识,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中俄在校大学生。

(二)参赛方式: 参赛者以个人形式参赛

(三)竞赛内容与主题

1.要求参赛选手根据给定以下几个主题,任选其一

2.技术需求:HTML5、CSS3、JavaScript

3.作品构成:网页首页、相关的子页面。

4.主题范围:节能环保、创新创业、未来的网站web X.0 、校园风采

四、比赛规则

(一)网页内容

内容均为英文呈现,网页内容符合主题要求,构思新颖,具有创新、创意性、各页面和超链接应该形成清晰合理的框架,但所有页面都必须与主题相关,作品文件限HTML5、CSS3、JavaScript编写,不能使用含PHP、JSP、ASP等动态网页程序。

(二)浏览效果

整个网站布局合理,色彩美观,整体风格统一且有美感、恰当使用图形和动画,美观且能突出主题、所有背景和色彩搭配合理。对网页的设计需要说明及描述,请直接将这些文字安排到个人主页中。

注:整体设应切合主题,且考虑相互之间的和谐统一。

(三)技术要求

1.图形、动画、声音文件不能太大。整套网页不超过15m,注意提高网上浏览速度;浏览便利,链接处明显,易点击,充分考虑不同浏览器下的浏览效果,且注意分辨率。

2.网站内部文件之间的链接要求使用相对路径。

五、参赛细则

1.原创性:参赛作品必须均属原创设计作品。

创新性:参赛作品设计具创新、创意性。

内容合法性:作品采用的图片、音频等素材需要保证合法来源。

2.参赛作品页面深度在3层左右(网页的总数不少于5页)网页包括logo、banner、导航、内容(文字、图片、动画、超链接等)、页尾(版权、联系信息等)。

3.主页使用DIV进行布局、作品中要包含JS特效的应用,有要CSS样式的应用(文字大小、颜色、美化超链接等)。

4.二级网页页面风格与主页页面风格一致、 应用CSS统一文字大小、颜色。网页中使用的图片和动画与主题相关、风格统一、色彩搭配协调。网页使用的图片与主题相关、风格统一、色彩搭配协调。

5.各页面间能正确、方便的进行链接。各页面的DIV+CSS代码要整洁且命名规范。

6.整个网站布局合理,色彩美观。作品必须为学生自主设计,可借鉴参考相关成型的网站。

7.作品提交

将网站所在根目录下所有文件进行压缩成一个rar或zip文件包,命名规则为:××学校×××姓名××××××.rar(如:沈阳计算机学校周杰伦.rar)。2022年11月7日前将作品压缩包以学校为单位发送至邮箱jinliang@sygxy1.wecom.work。

六、评选办法

1.根据参赛选手上交的作品,由网页设计教师、专家按评分标准进行评比。

2.评分标准

七、奖项设置

根据最终参赛者获得累计总数从高到低排名,评选出1等奖10%,2等奖20%,3等奖30%,并按名次获得的奖项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