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

2022-05-06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嵌入式开发是在各种微型处理器运行嵌入式系统下进行开发,包括在系统化设计指导下的基于STM32的硬件和软件以及综合研发。侧重在一定硬件条件下的系统化设计和软件研发。嵌入式是一种专用计算机系统,作为装置或设备的一部分。通常主要使用分立元件或集成器件进行电路设计、结构设计,再进行软件编程(通常是高级语言),实验,经过多轮修改设计、制作,最终完成整个系统的开发。关键技术主要包括:开发过程中的相关技术、软件移植技术。嵌入式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开发研究中,嵌入式硬件设计完成后,各种功能就使用软件来实现,越是智能设备、复杂系统,软件越起关键作用,而且这是目前的趋势。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例如,手机、PDA、车载导航、多媒体终端、网关、数字电视、数学相机、智能玩具、家电控制系统、医疗仪器、航天航空设备等等都是典型的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平台,可以参加相关的比赛,2021年4月份参加的省职嵌入式比赛获得省内三等奖,还可参加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以及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电子技术大赛等,有利于增长学生的实操技能以及对软硬件知识的深入理解,为就业打下夯实的基础。

目前团队以STM32为核心,融合嵌入式技术、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设计与开发智能项目,如,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教学等项目。团队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基于项目学习和基于问题学习教学法以混合学习环境培养学习对象创新能力、创造能力。

团队成员

嵌入式开发团队成员是跨专业、交叉学科组成的中青年队伍,具有丰富的嵌入式系统的研发经验,专注于硬件设计、嵌入式系统和应用软件技术、智能系统与设备、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开发工作,其中黄伟成、金亮两位老师有长时间的科技方向的工作经验,马永列老师也有长时间的部队科技研发的经验,团队中的戴丽莉老师有多年的自动控制产品开发经验,团队在嵌入式技术、硬件设计、物联网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