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中国制造”主题报告会

2022-04-08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7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大国工匠工作室在线上举办“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中国制造”主题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栗生锐围绕先进数控加工技术等内容作报告。副校长兼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邵玉参会并讲话。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2021级机制机电专业、数控加工精英班全体学生以及制造类专业教师共200余人聆听报告。

栗生锐详细介绍了数控加工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方向与趋势,并重点讲解了当前制造业常用的典型数控加工技术、典型数控加工铣削方式和无人干预加工技术的有关情况。同时,栗生锐以自己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经历为主线,结合中国航发黎明公司发展历程和行业企业中优秀人物的航空精神,勉励学生明确目标、勤学苦练、勇于挑战。

邵玉对栗生锐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同学们从工匠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志存高远,为加快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胡威 图片/胡威 校对/王岩 审核/邵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