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20-10-15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10月13日晚在图书馆大礼堂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赵祖阳主持 ,学院院长、副院长、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级新生参加。

首先,沈阳工学院副校长兼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邵玉教授进行讲话。她表示:将带领高职教学团队和管理团队为学院的发展壮大制定更加清晰的发展目标,提供更好的资源保障。随后,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崔勇围绕职业教育的特别之处以及优势特点和当今高职学生应具备的职业素养,这两大主题对高职学子展开讲解。紧接着,学院联合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赫珊珊老师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包括入党的基本条件、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入党申请书的写法等。



最后,由赵祖阳老师对新生进行校园安全及行为规范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了行为管理和自我约束能力。入学教育是新生大学生活的开端,有助于让新生在认识和了解学院的同时尽快找到归属感。希望2020级萌新们在未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严于律己,不辜负学院和家人的期望,度过一个无悔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