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知沈工,爱母校”--新生游园教育活动

2020-10-15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级新生了解学校历史,感受校园文化,领悟沈工精神,早日适应学习生活环境,融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于10月11日组织开展了“新生游园教育活动”全体20级新生在学生助理辅导员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游园队伍从求真楼出发,先后游览了校史馆、图书馆、学风广场、船钉纪念广场、学雷锋广场、I5实训基地等多个沈工文化代表地。每一个地点都有讲解员从历史文化、建筑设计、功能应用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校史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中了解学校发展历史不同时期学校发展样貌和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



第二站大家步入图书馆浅灰色的楼体建筑庄严肃穆,馆内环境宽敞明亮,为到馆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校图书馆以藏书丰富、建筑宏伟、环境幽雅著称一楼的书库藏书丰富、一应俱全三楼的自习室一直以来都是大家课余时间的自习圣地。

第三站同学们来到了学风广场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学风广场上刻有“勤”、“学”、“思”、“信”四字的景观时刻提醒我们要在这四方面加倍努力。生肖柱、传统灯柱、浮雕墙等艺术建筑把学校育人、专家治学和学子求学的三大教育主题有机融合起来,用艺术的手法将沈工的人文精神凝固、保存下来,得到更好地传承与弘扬。

第四站大家来到了船钉纪念广场。在这里,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黄船钉同学舍己为人救下落水儿童的故事。同学们都被他的故事所打动,他的精神也将时刻鼓舞着大家共同进步。

 

第五站大家来到了雷锋广场,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肃立于雷锋塑像前,向雷锋同志致意。雷锋广场是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校园文化的重要场所。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认真聆听、学习雷锋精神,领悟“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学校精神

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与学习紧密相关的I5专业实践中心。在这里,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实践中心的实践教学设施同学们通过讲解对实训中心十分向往,也对今后的专业实践学习充满了期待。

在游园结束之后,各位助理辅导员为了加强同学们的交流,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户外活动。通过一个个游戏让大家更快的熟悉起来,更好地融入到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来。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20级新生充分熟悉了校园环境,增加了他们对学校历史了解和学校精神的理解,提高了他们爱校爱院意识沈工的美,值得用三年时光细细品味。愿你们的大学生活,同心之所向;愿你们的所有梦想,皆可在这里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