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改革研讨会

2020-05-15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高职的教学质量,打造出高职自己的教学质量体系,5月12日下午1:30在求真楼会议室召开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改革研讨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广太主持,院长刘树民、副院长崔勇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刘树民院长强调高职人才培养方向是什么,怎么培养,怎样抓住学生培养的核心问题,明确未来高职的发展方向,在现有教学资源的条件下,形成高职特色的发展之路和教学体系。会议强调了要立足专业整体建设,高职教材优化和知识点高度凝练,形成自我特色系列讲义和教学方法,大力发展校企合作,积极开发、挖掘外部和内部优质教学资源,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为建设高职高质量教学体系努力奋斗。

会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针对自己专业的特点进行阐述,如何优化自己专业的课程,对每门课程学生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如何进行提炼、优化。最后王广太院长强调学校和企业要强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和企业的需求,真正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