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勤奋学习 努力成才 担负起报效祖国的伟大使命 ———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2018-10-15 责任编辑: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教育和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心系祖国前途命运,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9月27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求是楼报告厅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邀请职教院赵国发老师就中美贸易摩擦等青年大学生普遍关心的社会问题进行讲解,高职院2018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课程。

赵国发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阐述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现状和演变历程,并从中美贸易摩擦的思考联系到当代大学生要有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分析了当代大学生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同向同行的密切关系。

讲座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主线,强调当代青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立潮头、追梦圆梦,才能创造出无愧于火红青春、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会计2班学生王晋涵在课后表示:当前相当一部分同学不太关心时政,这样的课程很有必要。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不应该两耳不闻身外事,而应该多关注国际国内时事政治,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增强自己的社会公民意识。



图为讲课现场

(文/图:崔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