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创竞赛”之网络应用技术大赛

2020-11-29 责任编辑:赵祖阳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高职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的网络设计和布线施工能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意识,按照我院“大创竞赛”活动统一部署,计算机教研室经过精心准备,于11月28日带领19级学生,在求真楼综合布线实训室举办了首届网络应用技术综合布线比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学生们对布线施工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网络工程图的设计绘制能力,共有6支参赛队,每队3人。比赛由计算机教研室丁晓江、全永华、高宏伟老师担任评委。赛前邀请了高职学院王岩副院长为此次比赛做动员,她鼓励同学们要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把握机会展示自己,增强任职能力。另外,还邀请了实战经验丰富的沈阳工学院信息维护中心工程师杨忠彪老师和李平老师来到比赛现场为大家做指导和点评。

丁老师宣读比赛规则、评分方法及安全注意事项后,参赛选手抽签确定工位,检查操作工具和器材无误即进入比赛2小时倒计时。选手们迅速阅读试题,安排分工,设计施工步骤,展开操作。比赛过程中,一条条网线、一颗颗螺丝、一根根线槽在选手们手里旋转飞舞、噼啪作响,细致的操作、认真的神情、紧张的氛围不仅体现出大家平时练习的水平,也展现出每名选手争先创优的精神。

两个小时仿佛一刻,很快到了比赛结束的时间,选手们整理施工现场,清点工具,提交设计文档,退出比赛场地。评委们按照评分细则,逐项对操作点进行评比打分,最终评出奖项等次。

获奖情况:

一等奖:乔续龙 杨蕙萌 都田成

二等奖:韩术壮 段佳钰 王新宇

三等奖:宋 涛 魏鸿瑞 佟佳江

优秀奖:白滨赫 王震 王子枫 葛森 王聪 杨东磊 周泳 左海峰 赵斯文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理实一体、以赛促学”的教学思想,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应用技能,为省网络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提供演练机会,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整个比赛过程严谨、有序,评委组客观、公正,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技能,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为学生步入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