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做实做细开课准备,护航新生线上教学 - 高职学院开展新生线上教学教师培训

2022-09-03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沈阳工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预案》,《沈阳工学院加强线上教学组织管理的工作方案》、我校《关于启动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的工作方案》,确保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特别是新生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9月2日组织开展新生线上教学教师培训。在各学院、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来自全校承担2022级高职学院新生授课任务的全体老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王岩副院长主持。

王岩副院长传达了本周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对于新生线上教学的高度重视及工作安排,详细解读了我校关于加强线上教学组织管理以及启动2022级新生线上教学的工作方案。从总体工作要求、具体工作安排、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以及加强线上教学组织管理的具体举措、线上课程资源建设、线上教学规范化标准指标体系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说明


培训的第二部分为教学经验分享,由于22级高职新生的课程多为思政课、基础课,因此学院邀请三位教师分别从思政课、专业课、基础课的角度,针对新生开学第一课如何开展进行授课交流。徐兆巍老师从师生交流、课程介绍、教学案例、语言魅力、职业素养等方面对于如何上好第一堂思政课进行了分享。胡威老师凝练了线上教学10条准则,结合《机械设计基础》线上课程分享了如何上好第一堂专业课。马海旭老师侧重分享了如何将心理健康教育和课程思政融入新生的开学第一堂基础课教学。分享过后,与会教师就线上教学细节、分班名单、开课前测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教不拘于形式,学不困于地点,时空有隔,同心战“疫”。本次培训为新生线上开课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各学院、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全体教师的努力下,高职学院将持续关注线上授课和学生学习相关情况,全面加强教学质量控制与在线教学过程监管,保证线上授课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