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五四青年节|听榜样故事,思青春理想,奔跑在逐梦的道路上

2020-05-04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五四青年节之时,团中央为当代青年们带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直播活动。本次直播活动连线青年典型对话青年榜样,给当代青年朋友们讲述别样故事,传播逐梦魅力。各位青年榜样们描绘出爱国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为祖国献出青春力量!

听榜样故事,思青春理想。新时代是梦想者的时代,新时代更是奋斗者的时代。高职学子积极收看五四直播,倾听榜样声音,领会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写下真挚的观后感言。逐梦的路上,你我共奔跑,积极争做新时代的有为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