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

2020-10-03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和团队协作能力,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923日在求真楼312教室举行了2020届学生会第一次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由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崔勇主讲,团总支、学生会副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上,崔院长强调身为学生干部一定要明白学生干部的意义,要有动力、有活力,起到表率作用。接下来,他从五个方面对大家进行指导。第一,要精确定位,明确职责。在自我管理的同时做好班级管理,积极调动班级力量。工作时在细节下功夫,设计好工作环节,要讲究水平讲究成效。第二,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精神。学生会干部与班级干部密切配合,带动班级开展工作,调动全院一起参与,实现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第三,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提高工作素质能力。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学习奉献精神,锻炼自己,奉献他人。第四,要敢于探索,勇于创新,有责任担当精神。要学会思考并且善于独立思考,小事讲奉献,大事讲原则。第五,工作要富有高度责任感。凡事要有计划,做好工作计划与总结,学会积累。

会议最后,崔院长强调,身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养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思想、娴熟一项技能、培养一种精神、体现一种传统。通过此次培训会,相信19级学生干部会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学生会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同学,更好地建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