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日常文明行为素质教育主题” 学生干部培训会

2019-11-05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日常文明行为素质教育促进学院学风、教风建设,落实我校“五育并举”育人模式,持续推进我校“五个文明”建设,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管理,让广大同学真正意识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于11月3日在求真楼401教室召开“学生日常文明行为素质教育主题”学生干部培训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辅导员杨健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杨健老师首先从学校“五育并举”育人模式讲起,介绍了“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建议广大同学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不忘作为一名学生的初心。


 


其次,杨健老师介绍了学校“五个文明建设”活动的意义,对举止文明、寝室文明、课堂文明、网络文明和就餐文明逐一解读,针对每一项文明活动结合学院学生自身不足拿出具体案例进行详细说明,并根据问题之所在提出了合理的整改建议,指出素质教育是提高学生文明,提升校园文明的重要举措,主要表现在实际生活当中,只有在平时一点一滴的规整自己的不足,才会获得好习惯好素质的行为。

接下来,杨健老师还对院学生会涉及检查口的部长以及干事们做出了新的要求,遵守学院规章制度,制定部门管理制度,引领学院文明素质教育新高度,对新引入的干事们要多培养,多鼓励,把“五个文明建设”真正落到校园生活中去,保证每天的部门工作有运转,有分工,使学院的文明行为素质教育工作有序推进。

培训最后,杨健老师嘱咐全体学生干部要以学校的育人理念为指导,真正把学校的“五个文明素质教育”落到实处,并把素质育人的总体目标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出来并用实际行动传递给广大同学,发挥积极引导作用,更好的让学生们意识到高素质是“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的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