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19-10-24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校、学院积极精神,加强班级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让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增进对自我的了解,探索在成长、学习之中的诸多困惑,使同学们懂得心理健康的价值与重要性。在大学期间,可以身心愉悦的做好人生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将科学文化素质和心理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心教部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19级各班心理委员作为主讲人,通过展示PPT的形式向19级全体同学展开。

首先,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介绍“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对于发生在我们身边以及出现在社会之中的心理问题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使同学们感受心理健康问题的危害性,鼓励同学们积极正确的面对心理问题之所在,并且培养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达到身心愉悦,心理健康发展的目标。

心理健康的十项标准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有着有效的衡量性,是提升心理健康素质的有效标尺,它们有:1.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2.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3.精力充沛; 4.思维敏捷; 5.情绪平稳 ;6.心胸宽广 懂得舍取 ;7.行为上“知行”合一 ;8.具有有效行为能力; 9.人际关系良好; 10.能有进行良好的自我管理,可以合理安排、控制自我的生活和情绪。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促进了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建立起自我自信,提升自身素养。在班级营造出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同学们普及心里心理健康知识,真正的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同学带入班级。心理健康不容忽视,同学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勇敢谱写绚烂人生!

 

4CBDD

5A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