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高职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2021-12-13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我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同学们都在认真的备战期末考试,准备为自己这一学期画上完美的句号。对此各班特展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长对班级同学进行诚信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公平、诚信的考试环境。

 

 

即使我们的成绩会不理想,但是也不能作弊,一次成绩失利只是暂时的,但是一次不诚信考试却是永远的污点,所以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要做到诚信面对考试。

 

 

诚是诚实,诚心诚意;信是信用,遵守诺言。“正心诚意”、“人无信而不立”。各班级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对诚信考试做出承诺。一张纸也许会约束考生不发生作弊行为,但真正的发自内心的愿意去诚信考试才真正的值得赞扬。

 

 

诚信是火焰,给人以希望给人以温暖;诚信是明镜,给人以规尺给人以镜鉴。这次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告诫了同学们作弊的严重性以及非道德性,同学们认真聆听班长的讲解。“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诚实守信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们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讲究诚信,我们更应以积极的心态备考,全力以赴,争取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