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学期学生会第二次例会

2019-10-14 责任编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卓越逐梦,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力创新高!为提高高职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质量,完善各个部门工作体系,为学院未来工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2019年10月13日晚,沈阳工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求真楼403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体例会。

本次例会由高职学院学生会主席冷一楠、副主席马一铫、团总支副书记邹佳润主持。全体团总支学生会部长带领本部副部参加会议。

全体参加成员到场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冷一楠主席对团总支学生会目前情况进行介绍并热烈恭喜新加入团总支学生会大家庭的成员们。相信在学院的工作中,你我共努力齐奋进,将成就高职美好的明天!

其次,要求在工作部署方面,号召各个部门的部长发挥职责,自行定期定时开展本部门的会议,将工作中的疏漏与不足转化为发展的动力与进步,并将会议流程详细记录,制成会议记录上交留档。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面对挫折,及时改正,面对未来,充满希望!

工作部署之后,冷一楠主席要求各个部门对于本部的工作计划、工作方向以及实施方式进行阐述规划。部长们侃侃而谈,展望本部发展前景,切实汇报工作落实思想与措施。

并且针对各个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1.学生会各部门应通力合作,互帮互助。协调各部门所具备的长处,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2.做好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为学生会培养后续人才。3.各个部门要明确自身责任所在,时刻抓紧工作重心,确定工作方向。

最后,迎新在即,面对大一新生的加入。冷一楠主席宣读团总支学生会人员的考评制度要求。

在任职期间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予以免职处理

(一)在任职期间受到学院两次通报批评或行政处分者;

(二)在学生干部值班、开会等无故迟到或缺席,累计达三次者;

(三)因主观原因使工作脱节或重大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影响者;

(四)不能及时完成所承担的任务,造成重大影响的;

(五)学生干部在组织开展学生活动过程中,没有严格执行申报和审批制度的,除予以免职处理外,对产生的不良影响,视情节轻重,予以行政处分;

(六)未能处理好任职部门内部关系,队伍不和谐,造成恶劣影响的。

在任职期间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劝其辞去学生干部职务:

(一)学生干部在任职期间出现有不及格情况的;

(二)学年专业智育排名或综合排名未达到有关要求的;

(三)工作业绩较差或日常表现较差的。

本次会议在一片掌声之中完美落幕,各个部门部长在结束之时,相互交流工作经验,促进学院日后发展更加顺利。

本次就例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学生会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宗旨,促使学生会成员意识到以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当中,相信在学生会的全体成员的努力下,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会迈向全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