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奖展示
成果奖展示

工业机器人实践技能大赛

2022-10-27 责任编辑:于丽娜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竞赛名称

工业机器人实践技能大赛

二、参赛对象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学生自愿参加本次竞赛。该项竞赛以个人名义报名。

三、竞赛内容

竞赛主题“用机器人绘制我最喜欢的卡通图案”。

本赛项是为面向《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精准对接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检验装备制造类专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成效,促进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学改革,实现“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全面提升教学质量设置而成。

比赛内容如下:

首先绘制工作站系统布局图,并注明位置名称。

在电脑中利用ABB工业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建立工作站,并通过轨迹规划绘制一幅自己喜欢卡通图。

然后将离线所编程序在ABB工作站中验证,最后在A3图纸上绘制出图案。

评分标准:

1) 实训平台运行前准备占10%,通电启动流程顺序准确。

2) 系统布局绘制占10%,图纸要有标准图框,各部分布局位置名称正确。

3) 仿真编程占40%,在电脑中利用ABB工业机器人仿真软件RobotStudio建立工作站,进行轨迹规划绘制一幅自己喜欢卡通图。

4) 程序验证占30%,将程序输入ABB工作站中,绘制出图案。

5) 职业素养占10%,工装服和防护鞋着装正确,比赛过程不得脱下安全帽,比赛结束工具摆放整齐。

成绩评定:成绩评定过程中,选手根据裁判要求展示竞赛成果和任务完成情况。裁判严格按照评分标准,依照选手实际发生的动作情况完成评定过程,确保公平公正。

四、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和地点

2021-12-5星期四上午10:00,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2.组织部门

高职工业机器人教研室

五、竞赛规则

首先经过评委老师的初选确定参赛名单,然后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一件参赛作品进行评比。

六、竞赛奖项

本次竞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为3人,4人,6人,获奖学生除了获得学院颁发的相应证书和奖品作为奖励。

七、其他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不得存在任何纠纷或争议。